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文明创建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文明创建

我校赴封丘县开展全国扶贫日走访慰问和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孙汝斌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今年的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在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进一步营造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按照《新乡学院2020年扶贫日和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晔,带领我校14名扶贫责任人和音乐学院的70余名师生来到封丘县开展扶贫日文艺演出和李家庄村走访慰问活动。城关乡党委书记郭文静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李家庄村两委成员及我校驻李家庄村扶贫工作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首先带领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全国扶贫日和脱贫攻坚的决胜时刻,学校定点扶贫对象李家庄村的贫困户始终是学校最牵挂的。走访过程中,结合2020年贫困户动态调整管理工作,各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一年来的生产生活变化和收入状况,在过去的一年中充分激发和调动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贫困户的收入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的贫困户建了新房,有的贫困户购置了大型农机设备开展农机服务,有的贫困户进一步发展了金银花、红薯种植和生猪养殖等产业,还有的贫困户在公益性岗位和村内扶贫车间就近实现了就业。贫困户的整体变化绘就了李家庄村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在走访和调研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就近期工作、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向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进行了汇报。杨书记指出,要深入贯彻和实施精准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全体村民的内生动力,培育和发展农业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过渡和衔接,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乡村发展的红利,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晚上六点半,音乐学院精心筹划的“不忘初心跟党走,脱贫攻坚奔小康”文艺演出在封丘县城关乡文化广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组织部部长刘晔、全体扶贫责任人、音乐学院院长王风雷、封丘县城关乡全体班子成员及周边各村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由《走向复兴》合唱拉开序幕,包括歌曲、舞蹈、舞蹈、戏曲、器乐等13个节目,为封丘县群众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演出现场人山人海,气氛高涨,晚会在《不忘初心》和《歌唱祖国》的合唱中拉上帷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和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坚定了贫困群众始终跟党走的决心,鼓舞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斗志,凝聚了共识,汇聚了人心。

(驻村工作队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高博会”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博士服务团挂职经验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