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融合思政元素创新教学,聚焦专家引领科学育人”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王仁举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高级统计师赵德友博士应邀在A05-205教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数据解析》的主题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梁桂珍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部分学生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赵德友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间节点的历史回顾为切入点,概括性总结分析“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未来15年及“十四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战略地位及内外部环境,重点论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新亮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赵博士明确指出,新发展阶段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加强版”,又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版”。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本报告用大量的经济数据,解析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政策举措,对中国现代化进程进行量化分析和前景预测。

梁桂珍总结指出,赵德友博士以其深厚的专业理论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诙谐幽默的报告风格,让学院师生对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数统学院教师科学研究提供了富有价值的研究方向,更为应用统计专业学生考研、考公务员等政治理论复习梳理了思路。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图)

上一条:掀起学习热潮 凝聚奋进力量——美术学院开展“党委委员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习创新理论 牢记合作初心——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