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家长进课堂 快乐共成长——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郜梦婷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one、two、three”……一次次起立回答,一张张通红的兴奋小脸,一浪高过一浪的回应呼声,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二十班家长进课堂活动推上高潮。二十班朱羽墨爸爸——COCO老师,他来自英国苏格兰,一直在新乡高校任教,一口纯正的英语吸引了孩子们,勾起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孩子们课堂上积极活跃大胆回答。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探寻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法,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自2020年9月开始由学生处组织,开展“家长讲堂”系列活动。此活动主要面向全校家长,邀请他们走进课堂,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家校间更深入、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寻求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快乐成长。

活动开展以来,43名家长自愿报名参加了本次的“家长讲堂”活动。家长走进教室,给自己的孩子上课,近距离地接触孩子们,观察孩子课堂上的表现,感受孩子在课堂上的智慧火花。43名来自不同行业,从事不同职业的家长,根据自身的专业和特长,精心备课,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资料和教具。授课内容有科学、卫生、语言、劳动、医学、音乐、体育、天文、地理、百科、国防、党史、生命教育等。为了呈现这些精彩纷呈的家长课堂,家长们提前备课,做了很多准备。在此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新院附中家长们的“十八般武艺”,来自各个行业领域的家长们,用各种各样孩子们喜欢的形式,给孩子们带来别样的课堂。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踊跃体验,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见解,下课铃声响,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看,三二班的娄雅琦爸爸——娄政驰医生,新乡医学院中医科主任。他将中医药文化带进课堂,让孩子们体验中药“酸、苦、甘、辛、咸”五味。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还有姜卓兮妈妈——新乡学院梁琨老师,将京剧文化带进课堂。从理论到实践,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沈敬萍说:“‘家长进课堂'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家长认同和学生喜爱,今后我们还会定期开展,更好地整合来自家长自身的优秀的教育资源,让家长走进课堂,融入学校生活,零距离、全方位地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了解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学校还要不断丰富教学和活动内容,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视野,增长能力,提升素养,促使孩子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父母的希望。古人讲:“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要培养孩子成材,学校和家庭都负有重大责任,只有家长重视和学校的配合,才能共同浇灌出健康成长的“幸福之花”!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文/图)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