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郭华敏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我校于图书馆901会议室进行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集中学习由党委统战部长韩辉主持。

韩辉部长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通过回顾三次《决议》产生的历史,解读《决议》对每个普通党员、每个普通人的影响,解析“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点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深入剖析“历史”“最”“根本”“新时代”这些富含深意的词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准确理解《决议》内容。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 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对于“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河南”和“怎样建设现代化河南”意义重大,科学绘制了新时代河南出彩蓝图。

杨士斌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历史意义,要做“清楚人”“明白人”,不要做“糊涂人”;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广泛开展学习,各党外人士代表要带头落实,亲自抓、领头学,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对会议精神的认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增加认同、凝聚共识。三是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大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中积极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统战部 文/图)

 

上一条:审计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拨亮“红烛”立德树人育百生活动
下一条:家长进课堂 快乐共成长——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