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开展“祭扫英雄烈士陵墓,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胡晓倩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前往新乡市烈士陵园开展以“祭扫英雄烈士陵墓,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由学生党员代表陈相铭主持,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随即,学生党员代表姜紫祥发表感言,她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热爱自己的祖国,不应该有任何理由和条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先烈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教师党员代表孔姣、陈一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同学们要进一步了解烈士们献身报国的崇高精神,要加倍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同时要认真学习掌握先进知识,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随后,两位老师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更进一步了解英烈的英勇事迹,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人文学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以清明祭扫先烈为契机,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不仅让党员们更加详细的了解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更涵养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激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和谐的美好生活,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青春。

(人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巾帼志愿服务队赴凤泉区耿黄中心小学开展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