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巾帼志愿服务队赴凤泉区耿黄中心小学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刘梦林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校工会结合我校专业人才优势,邀请各专业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优秀女教师组建“筑梦”巾帼服务队,并经多方联系,初步与凤泉区耿黄小学达成合作意向。为更好的回应校方需求,开发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3月30日,校工会主席片春媛带领巾帼服务队师生代表一行10人赴凤泉区耿黄小学开展前期调研活动。

首先,巾帼服务队一行在耿黄小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小学内部现有的教学条件及活动场所,了解音乐、美术、阅览了、心理咨询室、导播室等功能室运行及使用情况,掌握学校教学管理的基本动态,形成对合作学校的初步认识。随后在校方的带领下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充分交流双方的诉求与意见。

会上,巾帼志愿队代表分别就自己的专业、特长及志愿服务的领域方向进行介绍,包含了图书馆管理、心理学、法律、体育、美术、音乐、社会工作等多个专业领域。校方代表表示由于学校是乡村小学合并发展形成的区级小学,生源多为周边乡村儿童,教师力量长期匮乏,特别是体音美类专业教师极为匮乏;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也有待提升;部分学生受到家庭环境影响,存在行为、心理问题影响正常教学活动,校方虽有意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家校联动活动解决这些问题,但受师资力量与专业能力的限制无法开展,非常期待与我校巾帼志愿队的合作。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使巾帼志愿服务队对合作单位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服务对象的迫切需求形成了充分的认知。下一步,校工会巾帼服务队会结合校方诉求与专业优势,调整志愿服务方案,明确工作重心,凝练巾帼特色服务,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教育质量城乡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工会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宋伟深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祭扫英雄烈士陵墓,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