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持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作者:郭颖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进一步响应学校教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效,美术学院严格按照《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持续推进,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凝聚共识,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为了保证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成效,学院提前谋划,严抓落实。7月21日-8月4日,美术学院按照计划,开始处级领导领读、教师在线自学相互交替的思想大讨论学习良好局面。分别由美术学院院长耿聪、党委书记王坤、党委副书记王玉平、副院长黎红波、单伟领学研讨。

第一次集中学习,耿聪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三个内容。学习结束又在美术学院工作群发布教师自学材料,督促老师认真学、仔细学、用心学,为我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体工作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随后,王坤、王玉平、黎红波、单伟分别进行领学,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15个文件材料的集中学习,15个文件资料的教师自学,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明确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方向,为下一步学院审核评估具体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8月5日,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阶段处级干部领学结束之后,美术学院即时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部署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后续的学习内容和讨论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学习研讨,教研室形成会议记录,专业教师每人撰写1篇学习心得。

伴随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的持续开展,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努力学习研讨,为我校的教育审核评估工作增加一份力量。

(美术学院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陈业宏、张占祯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微视频制作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