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微视频制作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张家菖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要善用之”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落地见效,8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邀请新闻传播学院段筱老师为师生进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微视频制作线上专题辅导讲座。马院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140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田青教授主持。

段筱老师以《媒体视频类节目制作流程》为题,结合实例,从微电影的摄影基础理论、拍摄技巧、镜头语言与视觉设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精彩授课。段老师的讲座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又有很强的实用性,尤其是针对微视频拍摄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具体拍摄技巧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沈田青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指出,段老师细致严谨的讲解让大家对微视频的制作过程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把握,对我院教师指导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程,对提升同学们微视频制作水平提供了有益帮助。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程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取得扎实成果。此次微视频实践教学作为新媒体时代的思政课教学探索,为思政课实践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让“大思政课”更为生动立体。马院将永葆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初心,认真总结实践教学经验,潜移默化培育大情怀,砥砺大担当,使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行稳致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上一条:美术学院持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林州市红旗渠教育发展培训中心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