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科学研究的方向凝练与特色选择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主讲人:李小建

时间: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10:00—12:00

地点:新乡学院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

举办单位:商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小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曾被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所)聘为客座教授(研究员),入选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997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98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任河南大学副校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现任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重点等)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重点)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285篇,出版著作20部,论著被引总数1万余次。学术贡献包括:建立了中国的公司地理学;开拓了农户地理研究;发展了经济地理小尺度研究方向。其在著作《中国特色经济地理学探索》中揭示了特殊背景下中国经济地理现象的形成机理,其主编的《经济地理学》获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自1999年以来被全国高校普遍使用。


讲座内容:

1、科学研究中方向凝练的重要性

2、科学研究方向的凝练方法与技巧

3、科学研究中的特色选择

4、与参会教师交流指导

上一条:学术讲座——心中有爱,不忘初心,永做南丁格尔精神的践行者
下一条:学术讲座——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以我获批的七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