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以我获批的七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主讲人:杜为公

时间:202142日(星期16:00-18:30

地点:新乡学院A01-503会议室

举办单位:经济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杜为公,河南新乡市人,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有两站博士后的研究经历;英国伯明翰大学和约克大学访问学者;2006年被评为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轻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研究中心课题4项、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后勤学术研究课题3项、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完成其他各级课题50余项。

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清单如下:

2002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战争的经济承受力研究”(批准号:02EJY002);

2004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方国防经济学最新发展研究”(批准号:04BJL043);

2006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全寿命理论的武器装备分阶段采办理论与实证研究”(批准号:70673112);

2008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自然灾害经济损失评估方法比较研究——基于我国2008年暴雪灾害的理论与实证比较”(批准号:08BJL021);

2013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西方农业经济学理论与方法新进展研究”(批准号:13FJY007);

2016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农民工家庭链式迁移与城市接纳方式研究”(批准号:16BJY102);

2020年主持(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我国贫困治理组合政策中长期效果评估研究”(批准号:20AJY013)。

讲座内容: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题目

2.选题的技巧与方法

3.选题成功案例分析

4.社科基金项目撰写技巧

 

上一条:学术讲座——科学研究的方向凝练与特色选择
下一条:学术讲座——我们看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