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荣获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李峥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教学〔2021〕475 号),我校“‘创新引飞工程’三全育人体系”获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八大核心要素,积极探索新时代育人机制新路径,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在学生思政教育、管理服务、职业生涯规划中的育人作用。在试点运行一年成效初显后,2017年起在全校创新性地构建并实施了“创新引飞”三全育人工程,全面增强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对我校的育人工作进行过宣传报道。

“创新引飞工程”注重学生个性化培养、因材施教,强调师生交流、互动平台的搭建,着力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多元化需求,将知识传授与职业规划相结合、专业设计与全面发展相结合,以“引导”代替“灌输”,以“良师益友”代替“权威专家”,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和实践育人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5年的全面实施,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首次就业率、考研率大幅提升,在各类竞赛中获奖数逐年递增,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创新引飞工程”成效凸显,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创新引飞工程”为抓手,构建以“激励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人,教育学生成才,帮助学生成功”为核心的“四成”学生工作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处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获批3个2021年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下一条:新乡学院顺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