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王选年主持召开新乡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张伟锋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教材建设,提高教材选用质量,我校近日在图书馆南楼901会议室召开了新乡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专题评议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情况。会议由新乡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教务处处长高雪霞通报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整体情况,各学院(不含继续教育学院)选用教材共742种,其中马工程重点教材49种,马工程教材做到了应选尽选。各学院院长依次汇报了本学院承担的课程门数,所选用的教材数量、质量分析情况,马工程重点教材选用、征订情况以及学院教材审议情况。与会委员进行提问、质疑和讨论,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选年作了总结讲话,对与会委员提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体现党和国家的意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教材的编写、选用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梳理学院对应课程教材使用情况,所有开设的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均需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确保应用尽用,不断巩固扩大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成果;三要强化业务学习,学习教育部、河南省及学校出台的关于教材管理的文件,加强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关任课教师的培训,做到全员参加培训工作,确保“先培训、后上课”;四要加大投入力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结合学院发展特色,组织力量编写优质教材,尤其是应用型教材和数字化教材,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务处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与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成立新乡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帮扶工作站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新乡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