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喜报!新乡学院首次获批4项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改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王斌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立项与结项工作的通知》(教办研〔2021〕275号),经过个人申请、学校遴选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我校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通过省教育厅学科组申报),一般项目3项(通过学校申报),另参与1项重大项目(通过河南师范大学申报)。

我校自2013年起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此次申报实现零的突破,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处全面统筹组织协调,项目负责人及团队通力合作,全面总结我校近几年研究生教育特色的成果。更重要的是精准研究政策,分多个申报渠道、多研究角度组织申报,大大提升了立项率。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改项目,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做出更多研究和实践,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学改革与创新,为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积蓄力量。

延伸阅读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改项目要求准确把握国内外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坚持理论结合实际,重视改革创新。重大项目要着重围绕全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工作。

(研究生处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顺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下一条:新乡学院教师张青民面向全国开讲示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