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教师张青民面向全国开讲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刘晓军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张青民副教授通过“学堂在线”教学平台,面向全国线上直播《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通过现场直播、课后回放、线上研讨等活动,开展智慧教学经验交流。

《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以增强学生的中小学语文教学能力为目标,是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也是最能体现师范特色与办学方向的一门主干课程。课程通过弹幕、测试题等信息化手段,以问题为导向,以“强交互”“即反馈”“全考核”手段重塑传统课堂教学活动,将学生有效带入,实现高参与度的大班线下智慧课堂。该课程2020年获批河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成功入选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首批“拓金计划”示范课程,近日又获批河南省成人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此次直播展示运用“雨课堂”克隆班技术,以数字孪生理念,在数字虚拟空间中完成对原始课堂的复制和映射,从而实现校际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新乡学院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相融合,积极探索智慧教学新模式,《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是这方面的示范代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鼓励教师运用数字化教学工具在课前、课中、课后以及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建设若干跨地区、跨学校的“虚拟教研室”,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效应,支撑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金课。

(人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喜报!新乡学院首次获批4项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改项目
下一条:新乡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御寒羽绒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