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1年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张武强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河南省政府、省教育厅2021年下发的关于学校体育工作有关文件的精神,学校于4月6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部署会议。校长刘兴友,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王选年,副校长陈业宏、张占祯、夏新颜出席会议,体委副主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选年主持。

首先,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就2020年全校体育工作作总结汇报。

接着,王选年就2021年全校体育工作开展作讲话。他对2020年疫情背景下的学校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营造全校师生参与体育健身的氛围。一是依托体育日常教学、素质教育选修课和学生兴趣社团,以基层教学为基础,持续发掘体育人才;二是积极探索创新大学体育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模式,保质保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体育教学工作;三是积极以专业服务学校与地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强校地共同培养,不断促进校地融合。

之后,刘兴友就全校体育工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园体育工作要以“拥有一个健康体魄,掌握一项体育技能”为目标,体育教学要围绕发展规划积极推进“1+1”大学生体育课程改革,要注重过程性评价,积极促进学生学会、勤练、常赛,不断加强体育特色建设,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校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的有机结合。

同时,刘兴友指出,校园体育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从国家和战略的高度看待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通过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以体育志,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转型发展和学科提升的实践中,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体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讲学
下一条:新乡学院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