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直播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樊雪君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9:00,我校在A07-501会议室组织收看了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秘书共计130人参加了学习。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旨报告。从“建体系: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筑根基: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抓落实: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吴司长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吴司长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抓好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成熟质量,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四项人才培养“新基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水平,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牵引能力,推出高等教育中国模式。

吴司长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要重点推进“四、三、二、一”,即四个重要工作、三个重要文件、二个重要会议、一个重要赛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课程思政、四新建设、三个一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基地)、基层教学组织四个重要工作,落实《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关于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三个重要文件,组织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30次全体会议和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二个重要会议,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个重要赛事,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后,王选年进行总结讲话,要求各教学单位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吴司长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王校长要求各学院院长聚焦新形势下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发力方向,统筹谋划,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四新”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

(教务处 文/图)

(教务处樊雪君文/张巍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体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丹心向党,学史明理,初心不变,以学促行——新乡学院教务处与省教育厅高教处联合组织“加强廉政教育开展党史学习”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