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刘振锋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以认证为抓手,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4月6日下午,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应邀到我校作题为《一流专业建设视阈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选年教授主持,全校理工科院系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张新民首先从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展开,全面介绍了专业认证重点在于落实“三个三”,即:落实“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个目标;落实“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课程教学支撑课程目标”三个支撑关系;落实“培养目标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三个评价机制;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课程改革、实习实验改革、课程考试改革,扎实开展专业自评与自建工作;最后,他指出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专业自评自建工作的关键在于行动。

报告结束后,王选年代表新乡学院全体师生对张新民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各理工科院系要认真领会报告内容,以此为契机,认真实现“说、做、证、改”四者统一,有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专业自评自建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心组成立并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体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