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王选年深入本科毕业生答辩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牛蕾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我校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5月9日上午,由副校长王选年任组长,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组成的6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各学院进行了本科毕业生答辩督导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答辩小组在答辩前的准备工作、答辩小组成员结构与数量、答辩过程与成绩评定的规范性、答辩现场的组织管理等。

王选年先后走进了3D打印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美术学院本科毕业生答辩现场,听取了部分毕业生的答辩内容、查阅了毕业设计(论文),并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各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序;参加答辩的同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阐述自己论文的主要观点、论文框架以及论文的结果和结论;同学们思路清晰、表述准确;答辩专家老师提出相关专业问题来考察同学们对论文内容的掌握情况,并在论文写作以及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王选年强调,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中,要注意论文内容的阐述,严格写作的规范和排版;在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中,要加强答辩现场的环境布置,注重细节,并准确把控答辩时间。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既是毕业论文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同时也是学生培养过程中最后一次的机会。论文工作也是人才培养的最后环节和重要环节,学校将持续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还将进行校内毕业论文三级抽检,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 文/图)

上一条:培养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新乡学院领导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系列报道
下一条:新乡学院微信视频号荣获“2021年度影响力高校视频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