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郭俊锋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我校第二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尚宝平,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士斌,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宝林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宝林主持。

会上,杨士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读了《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张宝林宣读了《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晏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书记田涛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尚宝平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校内巡察要着力发现基层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变形走样,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以及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目的是和被巡察单位一道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

尚宝平就做好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意义,扛稳扛好主体责任。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责的政治监督,做好校内巡察,对督促指导基层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校内巡察工作效果。要把精准发现问题列为巡察组第一位任务,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要严格组织实施,确保顺利完成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制度,按照党章、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严格按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广泛了解民意,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接受师生和被巡察单位的监督;四要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巩固校内巡察工作成果。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被巡察的基层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巡察办要进一步加大巡察整改督查指导力度,要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把巡察成果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评奖评优、惩戒处罚的重要依据。

张宝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巡察组的要求是找准找全被巡察单位在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和缺项,帮助大家明确岗位职责,履职尽职,做好本职工作。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不是要否定大家的工作,不是给大家添麻烦,而是希望大家正视并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解决问题就是发展,补齐短板就是亮点。他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领会尚书记的讲话精神,理解好巡察工作,落实好巡察工作,支持好巡察工作,配合好巡察工作。巡察组同志要不负组织重托,心怀“国之大者”,有情怀,有担当,有方法开展巡察工作,要巡出正能量,巡出好形象,巡出高质量,切实做到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组织巡察组成员进行了校内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巡察办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到李家庄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