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百年风华 新乡正茂”——新乡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 走进新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陈云飞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从党的伟大历程中领会真理力量,从典型人物身上感受道德风范。4月28日,由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年风华 新乡正茂”——新乡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新乡学院。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徐志甫,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彦玲,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黄山峰等领导与驻新高校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邀请了五位“出彩河南人”代表,采取开放式思政课的模式,全过程采用“线上+线下”的新颖互动方式,把准政治方向,聚焦青少年需求,抓住关键环节,以宣传普及先进典型人物实际为切入点,通过播放专题片、情景剧、互动交流、点评总结、歌曲合唱等方式,讲述党史故事以及典型英模为党为国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感人事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有温度、暖人心的思政课。

茹振钢,中共党员,十九大代表,教授,河南省优秀专家。现任河南省小麦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究中心教授。先后培育并推广了“百农矮抗58”等百农系列小麦新品种,累计种植面积3亿多亩,增产小麦160多亿公斤,增产效益达300多亿元。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赵化录,中共党员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他坚守基层23年,扎根在带民富、解民忧、帮民困的第一线,创造性提出“民情日记”、“代理代办”、“扶贫帮带”三项制度,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荣获“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出彩河南人”楷模、“出彩河南人”乡村振兴人物、“出彩河南人”2020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刘富鹏,中共党员,榴心社工发起人,新乡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省慈善总会监事,市志愿者联合会总干事。自2013年在新乡市发起了免费早餐——为环卫工人送早餐公益项目,目前已经坚持了八年多时间,期间还发起了护萌成长计划、涂美乡村等公益项目,带动了一大批志愿者加入公益行列。免费早餐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护萌成长计划入选中央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库。个人先后荣获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河南省金牌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宋云天,中共党员,工学博士,辉县市孟庄镇镇长。201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在校期间曾任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毕业后作为选调生前往基层乡村工作。先后任辉县市冀屯镇前姚村第一书记、辉县市孟庄镇镇长。驻村工作期间,宋云天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处理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率先完成了宅基地改革任务,成功敲响了辉县市集体土地入市的“第一锤”,策划“向阳花海”乡村文旅节,办成了一系列妤事、实事,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与信赖。

郝莺歌,中共预备党员,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2020年武汉爆发疫情期间,她在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担任实习生,在听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人手不足后,主动退掉回家车票,加入一线检验队伍。她用责任和担当,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荣获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以及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参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特邀嘉宾们用行动坚守初心,用信仰扛起使命的奋斗事迹感人至深,大家深受鼓舞,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美好青春,贯彻好好学习向上向善的精神,做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时代新人。

“百年风华,新乡正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激励了广大青年以楷模为榜样,在一代代中国人的精神接力中奋发向上,为第二个一百年不负所托,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党委书记尚宝平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社团
下一条:新乡学院与封丘县政府举行“校县协作 振兴乡村”行动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