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与封丘县政府举行“校县协作 振兴乡村”行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葛林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新乡学院与封丘县政府在行政楼901会议室举行了“校县协作 振兴乡村”签约仪式。封丘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县扶贫办主任刘长山、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闫利娜等一行数人来到新乡学院参加签约仪式。新乡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长刘晔主持。

封丘县政府景胜海介绍了封丘县域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新乡学院与封丘县开展校县协作表示衷心感谢。景胜海指出,封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校县协作,要持续与新乡学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探索多元化合作机制、拓宽合作思路,实现共赢发展,并期望未来能够在智力振兴、科技人才、专项培训、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确保“校县协作 振兴乡村”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杨士斌首先对封丘县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新乡学院与封丘县共同走过的脱贫攻坚之路,这份情谊也将伴随着新院和封丘的发展源远流长。而后杨士斌与景胜海代表校县双方签署了新乡学院与封丘县政府“校县协作 振兴乡村”合作协议。杨士斌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社会服务是高校的基本职能,校城融合是我们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作为地方性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新乡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国家战略,根据封丘县乡村振兴规划,立足高校资源优势,扎实做好校县协作工作。要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线,积极引导高层次人才到乡村、企业挂职帮扶,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协同作战,推广技术应用,促进成果转化,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校县双方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百年风华 新乡正茂”——新乡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 走进新乡学院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到各教学单位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