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启动“劳动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徐甜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新乡学院“劳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党委书记尚宝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校长刘兴友发表讲话。校领导高炜、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宋伟出席启动仪式,全校60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主持。

刘兴友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开展“劳动教育月”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是着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的重要方式,也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劳动独特育人功能的重要措施。并就做好“劳动教育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劳动教育中深刻认识劳动内涵,二是在劳动教育中提升自身劳动能力,三是在劳动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四是在劳动教育中激发奋斗精神,五是在劳动教育中锤炼意志品质。

宋伟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劳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的目标任务、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

人文学院陈相铭同学代表全校学生表态,要做到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努力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人文学院成怡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发出倡议。一是重新审视劳动的价值,勤于打扫,洁净自身与环境;二是在专业课的学习中贯彻劳动精神,锻炼实践技能;三是尝试培养“匠人精神”,将劳动和自己的兴趣相结合,通过劳动获得人生的成功。

随后,全校师生按照活动安排,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校领导带头清扫图书馆广场区域。

“劳动教育月”旨在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全校师生将响应学校号召,争做新乡学院光荣劳动者,不断推进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持续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到各教学单位调研工作
下一条:新乡学院欧美同学会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