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巡察办党支部与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陈改茶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巡察办党支部和纪委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辉县红色抗战实物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尚宝平、纪委书记张宝林参加。

讲解员对红色抗战实物展览馆展出的几百件珍贵革命文物、照片和图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以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由“辉县人民抗日战争简史”“中共辉县党组织的建立及革命活动的开展”“九一八风云突变幻,辉县爱国师生的抗日救亡运动”等22个部分组成,内容详实,资料丰富。大家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深刻体会到了辉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加抗战的历史艰辛。

参观后,尚宝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学思践悟;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学用结合,促进工作;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相贯通,做到以史明鉴、以史明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在红色抗战实物展览馆内,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充分认识到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每一次对表,都是奋进的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事业发展高质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巡察办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欧美同学会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研讨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赴李家庄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