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郭晋飞、李敏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中原工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三个赛点同时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分别组织学生项目参赛,副校长夏新颜亲自前往赛场做现场指导。

在中原工学院举行的河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比赛中,机电工程学院组织4支队伍参赛,其中重力势能驱动车项目2组,智能搬运机器人项目2组。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角逐,陈小静、唐军老师指导的重力势能驱动车项目以全省第7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同时,郭晋飞、魏俊颐老师指导的智能搬运机器人项目获三等奖2项,一组重力势能驱动车项目获3等奖1项。

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的企业运营仿真项目比赛中,来自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的116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商学院3组队伍参赛。重点围绕“产教融合”“数字经济”等内容,采用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综合实践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各个参赛队模拟商业环境展开企业竞争,模拟该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包括筹建阶段)。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角逐,王静、李敏老师指导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为全力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延伸阅读: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属于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57项竞赛项目之一。大赛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工程实际,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工程教育,突出中国特色。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供稿)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第三十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新乡学院大学生廉洁教育实践基地在杨碾旧居举行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