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大学生廉洁教育实践基地在杨碾旧居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张栋京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15日,在司马故里、人才辈出的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招贤乡安乐寨杨碾旧居,我校大学生廉洁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隆重举行。纪委书记张宝林、副书记李强、张栋京参加了挂牌仪式。

杨碾旧居始建于清道光元年,为清代著名史学家、文学家杨碾之故居。2002年11月于旧址复建竣工,2016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河南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安乐寨村传统民居九号院。2020年5月被河南省文明办、省妇联命名为“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2021年3月,被焦作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党支部标准化示范化建设现场教学点。杨碾旧居所在的安乐寨村被称为“黄河文化第一村”。作为司马故里,历史文化厚重,自古至今重家规、守家训,形成了良好民风、村风。2018年,安乐寨打造了远近闻名的党建综合体,这一集党建活动、便民服务、敬老养老、文化活动于一体的基层战斗堡垒,被中宣部、文旅部评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

大学生廉洁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学校党委、纪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抓思想引领,严格教育强本固基,挖掘、运用优秀廉洁文化资源和当地特色资源,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在下一阶段廉洁教育活动中,充分利用廉洁教育实践基地资源,为大学生廉洁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纪委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新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