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刘瑜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9日,为期一周的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在9月3日上午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做了总结讲话,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校长刘兴友为新入职教师做了《坚持学习 不断提升 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的入职第一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选年对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123名新入职教师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及专业技能培训两个模块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守好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党建工作的内涵及重要意义,师德师风教育等多个主题。专业技能培训包括:教师教学规范基本要求,人事相关关制度及教师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研课题申报,招生就业现状及学生规划,教学技巧及其应用,教师心理健康与自我成功了长,学生管理、资助、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等主题。

为学习先进典型,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先后参观了唐庄镇唐公山、四合社区等红色教育基地;为进一步促进产教研融合,先后参观了卫辉市规划展览馆、电商大厦、世界500强企业百威(河南)啤酒有限公司、河南达新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对县域经济发展、企业的产品特点、企业文化、产业链构建等进行了学习考察,加深了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了解,深化了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认知。

在唐庄全国乡镇干部学院,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吴金印书记百忙中接待了全体学员,给学员介绍了唐庄镇的发展历程,讲解了我们党和国家带领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时代故事,吴书记期待学员们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珍惜光阴、一心为民,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吴书记与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吴金印先进事迹展览馆、观看了纪实片,学习了吴书记带领狮豹头山区人民和唐庄镇人民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光辉历史,学习了吴书记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舍小为大、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孜孜不倦、永不止步的学习精神,不忘初心、热爱群众的为民精神,践行使命、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

最后,学员们还做了学习交流,互相分享了学习收获。首先,学习了老书记永远在奋斗路上的进取精神,要实实在在干出成绩,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工作;二是要学习老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转化成实际行动,忠于自己的职业,爱校、爱生,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心中,建设好学校;三是学习老书记的学习精神,学会科学合理的安排时间,通过实践,逐步培养无私、谦虚、低调、沉稳、务实的工作作风。

通过一周紧张的集中培训,新教师对学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明晰的目标。他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地付出实际行动和努力,履行好教师职业使命,实现自身价值,为我们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事处 文/图)

新入职教师与吴金印书记在唐庄全国乡镇干部学院合影

吴金印书记为新入职教师作讲话

新入职教师参观四合社区

新入职教师参观唐公山

新入职教师参观百威(河南)啤酒有限公司

新入职教师参观河南达新源新材料有限公司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新兵入伍欢送会
下一条:九月芳菲,师恩难忘——我校研究生为导师献花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