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7·20”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13 作者:郭明进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12日,我校召开“7·20”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邱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王杰宣读《处分决定书》《以案促改通知书》。校领导孙功奇、尹新明、高炜、张占祯、鲍晋选、王天云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尹新明主持。

邱建军指出,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原四位校领导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说明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态度是鲜明的、行动是坚决的。一是认识到位。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以案促改工作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晰到位。二是措施有力。学校纪委前期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多次与省纪委法规室、第七监督检查室沟通对接,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效果可期。在中层正职以上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既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开展自选动作,进一步增强了针对性、实效性。

邱建军就扎实做好此次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案为鉴,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到绝对纯粹;二要以案明纪,在权力行使上做到一身干净;三要以案促改,在检视整改上做到深刻求效;四要以案促治,在履行职责上做到严守规矩。

校党委书记孙功奇作廉政讲话,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三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始终做到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四要进一步推进正风反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领导干部要处理好爱好与履行岗位职责的关系,对业余爱好要做到爱之有度,爱之得体。五要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尹新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邱建军主任的讲话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直击人心、触及灵魂,既是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也是一堂敲纪法警钟的专题纪律教育课,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按照孙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永葆政治本色,以昂扬姿态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清廉新院新篇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宣读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副校长王天云宣读了领导班子建设负面清单,校纪委书记鲍晋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书记田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办/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第二次校级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学科建设、校史编纂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