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集中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陈改茶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01会议室召开“集中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孙功奇、杨士斌、高炜、张占祯、宋伟、鲍晋选、王天云出席,会议由校长尹新明主持。党办、校办、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后勤处、基建处、外事处等部门负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集中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对学校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此项工作的整治内容、阶段任务和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孙功奇就开展“集中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集中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省纪委今年重点推进的暖民心举措,也是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推进正风肃纪的重要手段。二是严格要求,认真查摆问题。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发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师生的急难愁盼事还比较多。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按照此次专项集中整治安排全面深入排查,既注重发现、查处、整治问题,更注重分析、解决、预防问题。三是明确任务,切实担起整治责任。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促落实,明确目标任务,精准靶向整治,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找全,确保整治更加符合学校工作大局,深化以整促改、以整促治、以整促建,将整治成效转化为制度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四是严肃认真,确保集中整治效果。要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师生关切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纪委要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着力营造党风更严、政风更清、校风更正、教风更纯、学风更浓的教育氛围,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

尹新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集中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一项事关民心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履行好职责,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拿出真招实招加以整改解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巡察办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2023年辅导员沙龙活动有序开展
下一条:新乡学院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大学生桥牌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