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司长玉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副校长王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数据采集专项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主持。

赵荷花结合国家和省文件精神以及我校现状,讲解了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说明了本次工作的特点,并结合《新乡学院“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方案》和工作责任分解表进行了工作部署。

王选年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和建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性,并围绕本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准确、及时做好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二是数据采集要融汇贯通数据填报内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常模数据三者的内涵,丰富填报数据,充分挖掘潜力。三是各部门和学院间要充分沟通协调,强化过程性督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在线收看了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的2022年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及分析应用线上辅导,共同学习了落实数字化战略行动,高质量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有关要求;数据填报指南修订情况、分析应用模块功能解读;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和应用经验分享。

最后,赵荷花倡导各部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以“数据化思维”谋划发展的理念,在扎实做好本轮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同时,深挖数据价值,强化监测预警建设,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文/图)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赴李家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国庆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