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国庆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李辉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后,校党委书记尚宝平立即主持召开新乡学院国庆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宋伟和党办、校办、统战部、团委、研究生处、实验实训中心、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尚宝平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各专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传达落实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国庆前后校园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最紧要、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进一步压实责任,注重学习思考,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工作,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和合理诉求,有效解决化解潜在的问题矛盾和舆情,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兴友指出,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国庆前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加强健康教育,规范假期出行,倡导师生就地过节,不出省、不跨市、不返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统筹安排、科学谋划2022级本专科新生开学报到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好假期服务保障,提高饭菜质量、保障超市物品供应,科学设置快递收发场地和设施,方便师生取件寄件,确保图书馆正常开放。四是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加强校园巡逻,加强值班值守,有效应对突发状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杨士斌传达了《河南省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中有关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内容,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占祯传达了《新乡学院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对校内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下一条:新乡学院赴封丘两卷书学校深入开展语言文字推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