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周岩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23日上午在行政楼901会议室,我校召开了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要求,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关于向新乡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提升的重要契机和抓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尚宝平首先就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向大会汇报,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随后,尚宝平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尚宝平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为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把学校领导班子打造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师生拥护的领导集体。二是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管党治党不到位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要认真落实“七进”制度,要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整改过程中要注重举一反三,坚持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双管齐下,坚决执行已有制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重点研究治本之策,切实找准制度和管理体制机制上的漏洞,健全完善议事决策、督查督办、校务公开等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副校长夏新颜教授当选第八届全国少工委副主任
下一条:新乡学院举办“国培计划2022”项目管理与实施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