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举办“国培计划2022”项目管理与实施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1 作者:陈锡林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18日,我校举办“国培计划2022”项目管理与实施专题培训班。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河北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教授,研修院和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学院的院长、项目秘书、班主任及财务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培训班由我校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举办,开班式由夏新颜主持。

刘兴友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明确阐述,介绍了2022年学校国培计划项目情况,结合2021年项目实施和视导工作,充分肯定了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的工作成绩。他提出:一是要求国培计划各实施学院要提高站位,从教育强国的高度认识培训工作;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快速提升管理能力,在做好培训实施的同时注意总结和宣传工作;三是要作风过硬,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夏新颜对今年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项目的实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国培、省培计划项目是学校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也是通过不断完善学校教师教育体系,推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研修院和各实施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认识培训工作。二是管理上要突出严谨优质,细心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展示学校管理服务良好形象;三是财务规矩必须严起来,培训前做好预算管理,培训中严格支出项目,培训后严格履行财务程序,确保踏踏实实、顺顺利利完成项目。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全乐做了《培训项目的实施管理》专题讲座。他从项目实施角度对班级管理团队建设、人员能力构建、人和事的管理、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理论精炼、案例详实、可迁移度高、能够即学即用,切实提高了参训教师对培训工作的整体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

今后,研修院将不定期开展以培训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系列培训,切实提高我校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的项目实施质量。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