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新乡市人民政府、新乡学院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周斌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推进新乡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新乡学院战略合作,8月12日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三方战略合作研讨会,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赵秋运,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绍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骞,新乡市教育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李修国,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亮,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教务处处长高雪霞、人事处处长杨钧,科研处处长史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赵国喜主持。

杨士斌首先致辞,为现场嘉宾和参会人员回顾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绩和未来规划。杨士斌指出,本次战略合作研讨会是我们三方在谋划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智库咨询、产业落地以及社会服务的重要举措,还是助力新乡发展、讲好“新乡故事”的责任担当。杨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化合作关系,夯实合作成果,尽早落地见效。

李亮详细介绍了新乡市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现状及概况,并指出三方合作对于新乡市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

赵秋运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的学科体系、应用领域、服务对象以及成功案例。同时,指出了在产业发展、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合作研究、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张骞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绍兴)研究中心在绍兴文理学院建设的过程、模式、经验及成果。

李修国代表市政府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三方合作的期待。他强调,市政府全力支持与配合三方合作,尽快签订合作协议,要求三方要早日合作、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最后,三方就合作形式、合作期限、合作经费、合作人员等内容进行了研讨。高雪霞、杨钧、史瑛分别就新文科建设、教师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经济学院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 2022年全省统战部长培训班在新乡学院召开
下一条:新乡学院开展“国培计划(2022)”“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