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开展“国培计划(2022)”“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陈锡林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2022)”项目实施要求,受项目县邀请,8月8日,我校教师教育首席专家杜丽娟教授和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培训科科长陈锡林赴济源示范区进行训前调研和学校发展诊断。济源示范区教体局教师教育科科长杨保健陪同我校调研人员走进两所学校,开展训前调研和学校发展诊断工作。

上午9点,调研团队来到天坛宋庄小学,与天坛中心校校长赵建设、宋庄小学校长杨征征等班子成员及教研组长、学科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下午3点,调研团队走进沁园东湖小学开展调研活动,沁园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吕建伟、东湖小学校长郝丙军带领班子成员和各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杨保健就项目设置情况进行了重要说明,指出精准帮扶培训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两所小学提出了项目开展的总体要求。新乡学院调研专家通过实地调研对两所学校的办学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取得较为详细的了解,杜丽娟在调研会上详细介绍了新乡学院的教师教育历史和培训特色,重点介绍了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的创建和培训成就,并就学校发展给出具体建议;陈锡林对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的具体要求和做法进行了介绍。调研专家与多位老师进行了现场对话,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简明的解答,对急需解决的难题逐一记录。下一步,新乡学院调研组会根据调研情况会同帮扶学校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针对学校教师队伍发展和校本研修难题,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开展培训活动,提升帮扶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国培计划项目县”“一对一精准帮扶”是本年度河南省“国培计划”的首创项目,旨在提升校长学校发展规划、教学改革和管理等学校发展领导力,提升骨干教师教育教学与教研引领能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推进学校个性化、高质量发展。此次论项目县调研活动为精准帮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展有效培训提供了有效支持,我校将抢抓疫情窗口期,尽快开展培训实施工作。

(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 文/图)

上一条: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新乡市人民政府、新乡学院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2022年封丘县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新乡学院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