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赴卫辉市汲水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葛林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按照新乡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支持卫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对帮扶的工作方案》安排,6月2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人事处处长杨钧、校办副主任张煜、组织部副部长汤沛等一行,前往卫辉市汲水镇德南、德北街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杨士斌一行首先到汲水镇德南德北社区察看具体情况,了解社区风貌,完善帮扶计划,谋定发展思路。随后在汲水镇召开了入驻结对帮扶座谈会。德南德北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永利介绍了社区历史沿续、当前现状和面临问题。汲水镇党委书记吴建国从乡村振兴、远景规划角度,详细介绍了古城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

杨士斌表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对帮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新乡学院将举全院之力之智之慧,全力帮扶社区建设治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出特色、出效果、出成绩。卫辉市委书记聂长明对新乡学院结对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结对帮扶要立足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建引领”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推动“党建+基层治理”模式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立足于当地资源优势,突出古城风韵,打造党建文化品牌;立足于长远规划,突出近期目标,改善民生保障,完善基础设施;立足于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群众利益为中心,以增加村(社区)集体收入和群众收入为出发点,积极培育和发展本地产业文化。

下一步学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与德南德北社区展开深度对接和全面帮扶,从“帮助建强村级(社区)班子、帮建公共基础设施、确保兜牢民生底线、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全面强化稳岗就业”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组织部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度智慧迎新数据流转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新乡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