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新乡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孙丹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6月1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新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姚龙其,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王毅及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新乡学院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纪委、组织部、人事处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校工代表、退休教师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会议。

会前,巡视组向新乡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尚宝平代表学院党委签收了反馈意见。会上,王毅反馈了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姚龙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尚宝平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于3月1日至4月29日进驻新乡学院开展常规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况,紧盯高校党委职责职能落实情况,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履职情况,紧盯高校后勤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政治巡视,查找政治偏差。5月18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同意巡视组的报告,赞同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巡视整改工作。

王毅指出,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取得进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实。三是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对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整改效果不佳。对巡视期间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王毅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姚龙其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第二是抗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第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一要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二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管真严;三要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四要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尚宝平表示,巡视组对学校工作的总体评价客观公正,开出的“问题清单”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要求中肯实在,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坚决整改。学校党委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稳政治责任。二是严格标准质量,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注重成果转化,着力推动学校发展。党委将严格按照反馈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努力把学校领导班子建强,把学校事情办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师生的期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赴卫辉市汲水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尚宝平带队赴李家庄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