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招生与就业处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年”建设高质量完成2022年招生宣传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陈俊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招生与就业处高度重视,围绕学校招生工作,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实效,努力扩大招生宣传力度,提升学校影响力,进一步保障了生源质量,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招生宣传任务。

一、制定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自2022年以来,为积极做好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招生与就业处充分进行充分调研,正确分析当前形势,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形式进行科学优化,对宣传手段和宣传媒体进行了合理论证,制定符合我校实际的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在3月22日,召开了2022年招生工作动员会,校长刘兴友、招生与就业处以及来自22个学院的招生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对我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全校生员工团结,上下齐动,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招生宣传氛围

面对2022年招生宣传的新形势,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招生与就业处开学之初启动招聘学生助理,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会干、肯干的招生宣传助理团队;同时,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注重招生宣传实效,努力提升学校知名度。

(一)大力开展视频直播活动

今年我们加大了招生直播的宣传力度,在多个平台进行了多场直播。一是参加了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第三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2年高考招生直播咨询会、由优招平台组织的高招专栏直播、由高招云平台组织的高校线上宣讲会、由云招考平台组织的“春雨行动”中学生第一堂“专业课”、大学教授讲专业的直播活动;二是参加大象新闻和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直播活动;三是参加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国语言文字基地联合举办的梦想起航高考考生服务月直播及新浪微博和河南手机报联办的招办主任等你来问直播。2022年进行直播活动达到了16场次,累计观看人次达数十万人次,直播联动哔哩哔哩、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14个平台同步播放,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宣传效果好,让更多考生和家长直观的了解新乡学院。

)丰富网站信息,做好考生信息服务

今年以来通过“新乡学院招生信息网”网站发布考生所关注的招生公告、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往年分数等信息共51篇,并在不断丰富网站相关信息内容,及时更新信息,为考生报考提供相应信息指导。

(三)牢牢把握微信公众号宣传阵地

自今年以来,招生与就业处微信公众号截至目前共发布推文173篇,原创共计94篇,关注人数达21800余人,推文阅读总量达5.5万,单篇阅读量最高达2.1万人次,学生反馈情况良好,留言正向积极,为开展招生宣传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

)用好新媒体,直观发布视频

通过招生与就业处视频号和抖音号,联合各学院制作并发布“院长说专业”、“优秀毕业生”等系列视频69个,观看量累计18万多,让考生可以更为直观的对院系、专业和就业等有一定的了解,让考生对于新乡学院的认知更为多元化,对学校的了解更为全面丰富,充分调动了学生报考志愿的积极性。

)QQ企点和QQ群一对一咨询

2022年招生宣传期间共创建QQ咨询群3个,吸收新生咨询人数达4000余人,咨询量累计1万余人次;推出招生咨询一对一解答QQ号和QQ群,安排专人及时进行相应问题解答;今年以来在QQ渠道目前已推出文章69篇,同时在各QQ群内持续做好群内秩序管理和解答考生线上咨询问题,群内舆论导向正确,解答问题及时有效。

)认真做好来电咨询工作

安装10部招生宣传热线电话,安排专门人员接听来自全国各地考生和家长的来电咨询。河南高考填报志愿期间,每天接听电话工作时长在10小时以上,接听电话数量每日在500人次以上,态度端正亲切,语气温和有礼,能够及时正确解答考生和家长所咨询的问题,为广大考生填报我校志愿提供了详实的参考。

)做好网上高招咨询会咨询工作

6月25日至27日期间,参加河南省教育考试院举办的河南高招网上咨询会,安排专门人员在早8点至晚10点期间回答平台考生的留言,准确积极回复考生咨询,及时为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填报志愿问题。

)平台互动

今年以来,招生与就业处在各个平台正面回复信息和知乎等平台问题,目前累计已有近千条评论回复,对于招生工作的正面评论引导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招生与就业处与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通力配合,积极主动进行今年招生宣传工作,及时有效回答考生和家长的咨询问题,为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的正常有序展开和圆满完成招生录取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招生与就业处)

上一条:有力度更有温度——美术学院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下一条:招生与就业处以“能力作风建设”促招生落实效——我校2022年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