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招生与就业处以“能力作风建设”促招生落实效——我校2022年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焦大军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2年是我校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特别是各学院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招生与就业处以开展好落实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协作,圆满完成2022年8827名招生录取任务。

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招生工作布局。

招生工作始终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做好今年招生工作,招生与就业处提前谋划,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谋划和研究,部署今年招生和宣传工作,为扩大学校影响力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招生宣传工作调研,提前学生获取学校招生信息渠道和宣传方式。二是招生助理的招聘和培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会干、肯干的招生助理团队。三是根据社会发展需要,从学校高质量发展考虑,进一步优化招生专业结构。四是主动适应招生宣传形势的新变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动员会。五是根据省教育厅招生计划分配精神,结合《新乡学院招生计划动态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科学安排分专业招生计划。

二、扩大河南一本批次招生,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招生与就业处联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努力申请化学专业在河南一本批次招生并最终获批。这是我校继2020年制药工程专业、2021年增材制造工程专业获批本科一批招生后,办学层次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新乡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重大进展。

今年,我校3个本科专业在河南一本批次计划招生105人,并且一志愿圆满完成了招生录取任务,录取最低分为514分,高于理科省控一本分数线5分,报考率和生源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三、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上下齐动,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面对2022年招生宣传的新形势,为提升招生宣传实效,招生与就业处充分进行调研,正确分析形势,创新工作方法,对招生宣传材料、招生宣传形式和传媒体进行科学优化,制定符合我校实际的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今年疫情防控形势,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主要通过线上开展,充分利用直播、视频、软文、QQ群和网上咨询会等新媒体方式进行招生宣传。

一是“新乡学院招生信息网”发布招生信息51篇;二是微信公众号推广图文173篇,原创文章94篇,关注人数达21800多人,单篇阅读量最高达2.1万人次;三是创建QQ咨询群3个,吸收新生咨询人数达4000余人,咨询量累计1万余人次;四是制作和发布“院长说专业”、“优秀毕业生”等系列视频69个,观看量累计达18万多;五是开展直播活动达16场次,累计观看人次达数十万人次,直播联动哔哩哔哩、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14个平台同步播放;六是线下开通招生宣传热线电话,安排专门人员接听来自全国各地考生和家长的来电和咨询。七是参加河南高招网上咨询会,及时解答考生和家长咨询问题;八是在知乎、学校答疑系统、咨询邮箱等平台回复咨询信息,对招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正面舆论引导作用。

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2022年录取任务

招生录取期间,一是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格贯彻教育部和各省招生录取工作政策,严格执行教育部“六不准”、“十严禁”、“十公开”、“三十不得”等招生规定。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考生利益至上,强化责任担当,尽职尽责、廉洁自律、高效透明开展招生录取工作。三是严格按照《新乡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规定和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进行招生录取工作。

2022年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持续40多天,圆满完成2022级8827名新生的录取任务,向广大考生、家长和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普通本科录取5000名,其中一本录取105名,中外合作办学录取240名;专升本录取3276名,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录取76名;第二学士学位录取1名;专科录取550名。

以上招生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正确的组织领导和科学统筹,得益于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和全方位组合宣传,得益于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和“阳光工程”贯彻实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招生与就业处将继续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持续加强招生政策研判,严格落实高考招生工作政策,不忘初心,执梦前行,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促进招生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招生与就业处)

上一条:招生与就业处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年”建设高质量完成2022年招生宣传任务
下一条:人事处组织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