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3D打印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联合举办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武斌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基层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者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本领,6月20日下午,3D打印学院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在A03号楼3D打印学院数据中心共同举办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三个学院的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主持。

交流会共分三个环节开展。首先邀请3D打印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同志分享自己从事学生工作近二十年的经历,细枝末节间饱含对学生工作的一腔热情。田文强又从认识与定位,能力与追求等几个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展开陈述,强调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工作不仅是个人成长的阶梯,更是高校工作的基石和重要纽带。学生管理工作者要主动提升自身学习和服务能力,培养全局思维意识,促进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要主动查摆反思,积累总结,锻造自我,成为具备肩负党和国家历史使命能力的引路人,用毕生精力追求这项青春壮丽的事业。

随后,会议进入解惑答疑环节,老师们感触颇多,踊跃提问。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疫情形势下如何将学生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如何调动高年级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如何处理学生管理工作与自身发展之间关系等共性问题,田书记悉心为大家一一解答,强调作为工科院系,要充分动员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将优秀思想文化教育成果融入到学生参赛的创新思维中,以赛促学。同时鼓励大家疫情当前,一定要及时调整心态,珍惜当下,随时做好勇挑重担的准备。

最后根据所听所感,老师们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交流会很及时和必要,主题和内容都切入学生管理工作者的需要,对正确认知岗位职责,树立职业目标,掌握工作方法都大有益处。

通过本次交流和讨论,老师们找准了自身定位,解决了疫情当前学生管理工作困难这一问题,为今后更好地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牢方向。

(3D打印学院 文/图)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时时放心不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建处持续强化质保期维修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