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车队为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段筱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5月14号和5月15号的教师资格考试在市区内的多个考点进行,新闻传播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15位老师组成“教师志愿车队”,全程接送考生,帮助学院89名学生,顺利完成面试任务。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实现往返途中的点对点衔接,确保了学生的出行和考试安全。

初夏时节,五月的大学校园正值毕业季,中旬这次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生中,有大量迎接毕业同学,再过几天,学子们就要纷纷离校踏上新的征程。对他们而言,这次考试不仅事关就业前程,也是很多人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大考。在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下,考生需要在奔赴校外各考点的过程中极力避免与社会接触,同时确保时间安排能够预留提前量,以免影响考试状态。因此,需要一支反应快、能力强、战斗意志坚定的教师队伍助力学生最后一战,为学生保驾护航。

积极通知,快速准备。考虑到疫情防护要求及考生的出行安全,新闻传播学院5月12日上午11:30召开党政联席会,书记王卫锋和院长马东俊迅速传达相关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充分讨论,制定《教师志愿车队》计划,征召15名驾驶技术过硬、熟悉考点路线的教师组成志愿车队,整体调度时间,合理规划路线,按照两天、四个时段,十三辆主力车、两辆递补车的次序安排,院长和书记带头行动,领衔护送距离学生居所(金穗校区)路程最远的十二中考点,李彦霓老师负责组织学生、段筱老师负责协调调度,将考生按时段及考点位置组成小组,分配每个时段考生的对应老师和车辆。同一时间,老师通过线上学习熟悉考试的流程及考点路线,调整车况,制定接送考生的具体计划。由15位老师组成的志愿车队,于下午6:00前与各组学生一一对接,完成组队。

昂扬向上,迎难向前。5月14号早上5:30,第一路车队集结完毕,做好防护措施后向考点出发。直至上午12:10,将学生送回至学校,第一批的五辆车顺利完成任务,之后的三批车队同样高效行动。志愿车队工作途中,偶然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比如部分道路施工封闭无法通行,需要立即调整路线,再如考生上、下午时间紧密,一批返校后另一批就要立即出发,所以多位教师都是一整天不停歇地奔跑在助考的路上。身为志愿者教师,怀揣对学生发自内心的责任感,面对诸多情况冷静应对,随时在志愿群沟通路况及接送路线相关细节,充分的沟通、饱和式的准备和冷静机智的应变,帮助学生及时抵达考点。

至5月15日下午四时,王卫锋书记接回来最后一批考生。新传志愿车队顺利完成此次护送任务。车队老师表示:“都是自己的学生,只要能顺利完成考试,那我们都是活力满满。“还有老师说:“能参与这次接送学生的任务,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特别是在学生需要保护安全的情况下。”这也许是身为人师真正的心声,疫情爆发已有两年多,这几届入校的学生始终努力配合防控工作,早已将““安全工作”放在生活的第一位,无形之中缺失了些许疫情前大学生丰富的外出活动,当15号傍晚的夕阳垂在天边,返校的志愿车驶向东面,结束了考试的学生坐在后座,放松的脸上略显疲态,紧握方向盘的老师还在凝视前方道路,阳光就这样不紧不慢,渐渐将车内洒满金色,紧张奔波一天的老师,紧张防疫备考多年的学生,都被此刻的斜阳温暖了笑容,阳光下缓缓前行的小车,忽然就成了师生心灵一同栖息的地方。

(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

5月12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

5月14日 部分志愿者老师与学生合影(组图)

5月15日 志愿者老师与学生合影(组图)

上一条:提升服务能力 转变工作作风——财务处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礼仪培训会
下一条:医学院党员教师提升能力转作风为学生提供暖心送考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