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我校全面开展2020年秋季“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学校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宣传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师生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要求,我校于9月19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2020秋季“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指派教务处牵头制作,纳入学校实践育人德育实践学分管理。新乡学院2020年秋季“返校复学第一课”共包含三个层面内容:学校层面为全校师生集中观看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寄语、河南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尚保平讲话、校长刘兴友讲话、副校长夏新颜讲话、开学思政第一课、安全第一课等教育视频;学院层面主要是实操演练、师生代表结合自身经验讲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以及各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开展的特色活动;班级层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同学们交流分享及共唱一首爱国歌曲。

同学们纷纷表示难忘本学期别开生面的“返校复学第一课”,难忘2020年的这段人生经历,今后将以抗疫英雄为楷模,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弘扬抗疫精神,学好科学知识,增强专业技能,遵守学校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管理规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1

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919194817

微信图片_20200919194827

11

(教务处张伟锋供稿)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素质选修课课程停开及补选工作通知
下一条:我校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