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我校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9月15日下午五点,由教务处组织的“新乡学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在A05-105召开,各学院培养方案执笔人和审核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夏处长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的核心理念,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取得了进步与成绩,使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热情。

随后,张艳芳副处长依据《新乡学院关于制定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就各学院已提交的专业培养方案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了进一步的规范。教改科科长梁琨对人才培养方案模板中课程编码、通识课程的学分核算、人才培养方案填写格式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国家一流专业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丰贵鹏与大家分享了修订制药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的经验,他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大纲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体系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经验交流。

最后,夏处长对交流会进行总结,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固化改革成果,坚持标准引领,坚持成果导向,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强化质量保障,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做好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保障我校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提升。

上一条:我校全面开展2020年秋季“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奖”初评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