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MENU

思政工作

我校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李慧医生“2020我的抗疫故事”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徐甜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3点,我校在西区多功能厅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李慧医生“2020我的抗疫故事”专场报告会。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青马班学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长苏辉主持。

2020年春节期间,武汉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全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声令下,武汉和来自全国各地支援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和病毒赛跑,抢救病患。李慧医生就是广大舍生忘死的医护人员中的优秀代表,李慧医生任职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

报告会上,李慧医生娓娓道来,为我们讲述了2020年2月11日她接到通知驰援武汉,作为河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一线战斗50余天,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平安返回的事迹。

李慧医生以其亲身经历,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的主题教育。为大家诠释了“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临危不惧的医护人员岗位职责;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她的精神值得广大师生学习。

我校将进一步做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充实活动的内容,让教师和青年学生胸有大志、心有大责、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树立爱国心、报国志,担当有为,绽放光彩,做合格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四度”发力把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梦,强国梦”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