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MENU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师生热议省“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并胜利闭幕,我校师生热切关注省“两会”的相关进程和报告内容,并结合教育学习生活实际,热议2022年河南省“两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万庆谈到,刚刚结束的我省“两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是对不平凡的2021年的精彩总结,也是2022年实现中原大地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在2021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取得乡村振兴、抗洪抗疫、创新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改善生态等多项优异成绩。在2022年,我们将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杜鑫森谈到,2021年,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的成就,同时我们也取得了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省长王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提质发展郑洛新自创区”“鼓励企业和高校建设产业研究院”等新目标新蓝图令人倍感振奋。一年来,河南省政府啃下了许多硬骨头,让老百姓都扎扎实实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我今后更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美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沈政谈到,2022年河南省“两会”在郑州胜利召开,作为高校教师我深感个人发展应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树牢立德树人初心,扛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思想引领,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筑牢思想之基,凝聚青年力量,为实现“两个确保”锚定目标矢志奋斗!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焦智慧谈到,省“两会”召开期间,我始终密切关注会议进程,了解学习会议精神,并深知自己应担当起高校教师的重任。为加快现代化建设,满足市场对人才需求的不同 ,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改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注重学习方法的引导、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国家建设培育复合型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孙中雯谈到,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继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牢记“国之大者”,心怀“省之要者”,以锚定“两个确保”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为牵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考取技能证书,厚植工匠精神,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孟一谈到,2022年河南省“两会”顺利召开,省长王凯在报告中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肩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积极凝聚青年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号召青年学生以过硬本领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以青春之我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3D打印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桢文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较大篇幅对高等教育事业进行了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乡学院的一名普通学工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抓住全省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更要结合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时刻关注学科专业前沿,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1班学生叶宝怡谈到,河南省“两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吹响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我们从中汲取力量,锻炼坚韧意志,怀揣奋斗精神。我深感我们是非常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我们应坚定远大理想,在新时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美术学院2020级动画(专升本)1班学生卢峥谈到,聆听省“两会”报告,立奋发图强之志。2021年极不平凡、又极为不易,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全省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苦难,毅勇前行,不仅经受住了考验,更有奋发向好的信心与斗志。在新时代里,我更应跟紧时代步伐,坚定信仰、增强才干、抓住机遇,牢记初心使命,筑牢责任与担当,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カ量。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姚程笑谈到,在省“两会”胜利召开以后,我深感振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度过了极其不平凡的2021年,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全省人民展现了铮铮铁骨,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党和社会各界伸出的援助之手也让我们铭记于心,将感激之情转化为建设河南的蓬勃力量;展望未来,我相信现代化河南的建设一定会成功,这是我们全省人民一起团结奋斗的必然结果,而我们大学生也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建设河南添砖加瓦,书写出彩中原的华丽新篇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学生张文秒谈到,2022年河南省“两会”召开,身为新院学子我时刻关注大会进程,两会给予了我们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明确的目标。我们应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

3D打印学院2019级3D打印控制系统1班学生吴旭谈到,2021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虽然我们经历了洪水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但全省生产总值倍增,粮食生产实现了新跨越,环境治理取得了新突破。从“两会”中我认识到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始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深感中国力量的强大,我会秉承创新思想,求真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学院/供稿 宣传部/整理)

上一条:习近平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办拨亮“红烛”——立德树人育百生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