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文明创建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文明创建

新乡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高峥(整理)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我校举办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出席了活动,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处、医学院、护理学院联合主办本次活动。

在图书馆广场,护理学院开展“艾”你说出来、“艾”你知多少、“艾”你动起来等游园活动。护理学院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防艾”宣传页和“关艾”红丝带,引导同学们了解防艾知识,理性看待艾滋病人。杨士斌、高炜与师生一同在防艾抗艾宣传墙上签名,并要求相关单位要把学生身心健康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大学生健康教育和生理卫生宣传,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健康。

在校医院门前,师生们一同现场制作红丝带,并在活动主题签名板上签名,校医院医护人员和医学院的志愿服务小组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艾知识,组织同学们参加知识竞答和互动小游戏,以此倡导大家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病人,帮助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消除人们对艾滋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歧视和偏见。

此次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覆盖面广,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今年,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获批2项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高校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立项。后期,我校将进一步统筹推进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防艾观影会、防艾微视频制作大赛、艾防知识及相关行为调查等活动打好艾滋病防控的主动战、持久战,构建文明健康的育人校园。

(宣传部 后勤管理处 医学院 护理学院 供稿)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关工委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