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文明创建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文明创建

图书馆举办“悦读伴我成长”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秦慧敏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智慧人生,从阅读开始。为了培养儿童们的阅读兴趣,拓宽儿童们的知识面,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体验读书的乐趣,11月26日,图书馆联合人文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少儿空间举办“悦读伴我成长”第34期阅读推广活动。

本期的主题是“中国神话故事”,神话作为古人理解世界的一种尝试,是祖先们在观察、思索自然现象的同时,融入自己的丰富想象而产生的智慧凝结。它凝聚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想象、艺术、道德观和价值观,在文学史上有着很重要的地位。阅读神话故事,有利于拓展孩子们的想象力,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通过网上报名,经过图书馆采编部老师的筛选,来自我校多个部门20个老师的孩子参与了该活动,五位主讲人使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分别讲述后羿射日、女娲补天、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刑天舞干戚这几个小故事,讲述期间,采用提问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让他们更加理解这些故事的来龙去脉,激发他们阅读的热情。

此次活动,利用讲故事,悟道理的方式将阅读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培养孩子们主动阅读习惯,还激发儿童思考,感知、探索全新世界,提高儿童思辨能力,有利于让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书馆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关工委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老年趣味游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