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文明创建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文明创建

病魔无情人有情,3D大爱显真情——3D打印学院为曹文停同学组织捐款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冯梦骁 武斌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10月24日,3D打印学院2018级辅导员冯梦骁老师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一条【水滴筹】求助信息,通过了解得知学院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1班学生曹文停的母亲窦俊英在10月17日干农活过程中突然右眼失明,送医后被医生诊断为眼部中央动脉阻塞,因本地医疗条件有限,后转诊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前期已花费较多。目前仍需急筹7万元手术及后期康复费用。冯老师立刻将该生情况汇报给学院领导。

学生有难,全院支援。学院领导了解情况后,积极部署在全院师生中展开募捐活动,共募集捐款12483.5元。同时,由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转发水滴筹链接,争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更多帮助。

29日下午,3D打印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院长孙爱丽、党总支副书记茹洁、副院长张涛、副院长李在林及学院教师代表共同来到西区D11-217宿舍看望学院18级学生曹文停,并送去学院师生的募捐款项。田书记和孙院长将全部善款交到学生曹文停手中,并代表3D打印学院全院师生对曹文停及其家人表示亲切的慰问。鼓励曹文停及其家人一定不要放弃,相信在医生的治疗和家属的照顾下定能很快康复,同时,鼓励其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及学校。

曹文停同学在校学习成绩优良、品格高尚、生活俭朴、乐于助人。这次家庭突遭变故,老师和同学们得知后纷纷慷慨解囊献爱心。这充分反映出3D打印学院师生爱院爱生、患难与共、精诚团结的高尚品质和博爱情怀。

(3D打印学院 文/图)

上一条:音乐学院师生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高博会”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