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文明创建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文明创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毛盼盼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对此,学校党委专门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并向各部门提出以下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教职工、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宣传部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在我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人事处要引导教职工严格执行“光盘行动”,将制止餐饮浪费和培养节约习惯的表现纳入师德师风考核中;学生处要利用班级管理、学生干部等多渠道多方式引导学生文明用餐,提倡用餐新风尚,对节约行为进行鼓励,对浪费粮食情节恶劣者进行曝光和批评教育;后勤管理处加快推进食堂餐饮合理定量、定价,把节约和制止餐饮浪费贯穿餐饮管理各环节;纪委要强化执纪监督,抓常抓细日常监督,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常态化、近距离、全覆盖的精准监督。

各部门立即行动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要求;党委宣传部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微信、微博等线上线下平台大力推广光盘接力活动,营造了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人事处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光盘行动”的倡议号召,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学校教师的自觉意识;学生处通过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的形式,切实增强学生节俭意识;校团委、学生联合会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主题教育活动,对全体学生发起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举行了节约粮食万人签字活动,与美术学院联合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美术作品大赛活动;后勤管理处从管理水平、制度体系等多方面出发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校纪委结合实际完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规定,紧盯重点对象、重要场所,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意识的树立、节约美德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校党委将持之以恒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体师生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

(纪委 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博士服务团挂职经验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新乡学院第五届读书节”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