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图书馆组织收看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李高峰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为庆祝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602党建活动室、书库、阅览室分组收看了视频会议。

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本次视频会议由北京大学主办,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和北京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二级巡视员李静,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庆伟主持。

会议对改革开放以来高校图书馆事业向现代化发展过程中涌现的16位高校图书馆突出贡献者、40名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198名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进行了通报表扬。会上还发布了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最新的三项重要成果:《教育部高校图工委40年文献汇编》《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大学图书馆馆长采访书记/校长访谈录》《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指南针报告》。

图书馆通过组织本次视频研讨会的学习,使教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了高校图书馆应全面提升信息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为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提供精准化、可视化的知识服务和保障;高校图书馆应为文化传承贡献力量,把图书馆打造成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经典古籍文献资源的育人作用,提高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创新意识与能力。做好战略谋划,不断提升图书馆文献保障能力,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全面现代化作出更多贡献。

(图书馆 文/图)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副校长张丽伟深入宿舍和餐厅联系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