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档案馆组织收看中国档案学会学术研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张涛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12 月 16 日上午 9 点至12点,中国档案学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中国档案学会成立 40 周年学术研讨会”,回顾总结了学会的成长历程,结合《“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探讨新时代我国档案事业发展方向。档案馆组织全体成员在档案馆1231房间收看了视频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档案学会秘书长邓小军主持,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和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档案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档案学会理事徐拥军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傅荣校教授,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蔡盈芳副司长,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王玉珏副教授分别从档案事业发展趋势、档案学理论发展、数字经济时代档案工作者的定位与转型、档案立法发展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

在收看过程中,档案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领导和专家报告,在学习笔记上记录下重要的内容和自己的思考。通过本次视频会议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档案事业发展趋势和目标;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档案学理论的发展进程;对数字经济时代档案工作和档案工作者的定位与转型以及新修订《档案法》有了更深入地思考。

今年是贯彻实施《“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我馆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新乡学院档案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实际,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数字化建设为着力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校档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档案馆)

11DCE

上一条:3D打印学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副校长夏新颜带队考察河南豫辰药业

关闭